当前位置:首页 > 西藏 > 自考政策

自考学生不享受寒假购票优惠

时间:2016-05-06 来源: 责任编辑:txj

    三湘都市报新闻:跟着各大专院校陆续放假,购买学生票的旅客也越来越多。记者获悉,因为“区间不符”而不能享受半价优惠的,在购票同窗中据有相称大的比例。

    严厉按乘车区间发售

    根据划定,学生票只能严厉按乘车区间发售,不能变革到发站,也不能分段购买。如果乘车区间填写的是娄底至长沙,所以这一区间是能够购买学生票的,但非娄底至长沙区间的票则不享受半价;好比,不能够购买娄底至武昌,娄底至株洲区间的学生票。

    自学考试学生不享受优惠

    铁路部门提醒,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享受车票优惠的待遇,根据铁道部相关划定,纳入国度统一招生规划、统一考试录取入学、有教育部赞同的学历教育资历的正规院校(含部门教育部赞同有学历教育资历的民办大学),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讨生,家庭栖身地和学校不在统一城市时,可享受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硬卧票中的卧铺差价、软座、软卧不享受学生票。但硬卧能够购买学生票,不外只能享受硬座部门半价。

    部分民办高校学生,因其所在学校没有教育部赞同的学历教育资历,所以不能享受半价优惠。如果不是国度规划内招收的学生,不论是公办学校仍是民办学校都不能买半价票,好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培训”、“入修”等成人教育学院的学生。

    特殊要提醒注意的是,切记不要使用他人学生证购买半价车票。目前全国各大车站查学生证比拟严厉,不但出站口要查学生证,有时在车上查票也会查学生证,若被查出使用他人的学生证购票,被罚款的数量会大大超过半价火车票的价钱。

上一篇:参加自学考试改报专业的规定 下一篇:西藏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没有及格率限制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