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藏 > 学位实践

自考毕业生报考研究生的部分规定

时间:2016-05-06 来源: 责任编辑:txj

    自学考试毕业生报考研讨生新划定  

  针对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报考研讨生入学考试,北京各高校基本上如斯划定:只要本科毕业并已取得毕业证书(考生报名时须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即可。是否获得学士学位对报考研讨生入学考试没有影响(学士学位在平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时是必需的,因为国度划定:平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必需逐级申请,即申请硕士学位者必需拥有学士学位、申请博士学位必需拥有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以前曾对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报考研讨生入学考试在学位方面有特殊要求,目前已经撤消了此种要求。

  自学考试专科毕业生能够平等学力资历报考研讨生,但必需在取得专科毕业证书2年以后(含2年,指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研讨生当年的9月1日)。许多学校还要求专科毕业生入修过本科主干课程(详细认定多由所报考的院系负责),并在复试时加考2门本科专业基本课。有的学校要求考生通过国度英语四级考试(如清华大学),发表过专业论文(如中国人民大学)。各高校的详细要求并不完全一致,考生绝对要在备考前到各校研招办理解清晰。

  虽然没有高校明白提出不招专科毕业生,但是教育部划定一般高校部门专业能够不招收专科毕业生,详细什么专业由各高校自行决议。专科毕业生如果预备招考研讨生,最好提前将详细情形理解清晰,以免白白挥霍时光。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主考院校基本都是名牌高校,主考专业又是各高校教授教养、科研力气最强的专业之一。自学考试毕业生如果预备报考这些专业研讨生,最好前一到两年入行充足的预备,在英语和专业方面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管理试行办法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