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历资讯 > 学位实践

自考本科的流程和转考的规定?

时间:2016-05-06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txj

    自考报名网上报名的流程:


    1登陆各地网上自考报名网站。


    2 到自考办网站规定的指定银行办理一张缴费用银行卡。


    3 办理银行卡后的新生,和有银行卡的老考生按照自考报名网站规定的自考报名流程完成网上自考报名。(天津市网上报名流程示例)


    4 自考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考办规定的时间到自考办进行摄像制作准考证。


    实施现场自考报名的流程:


    1 新生携带身份证、(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未满18岁凭户口本)到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自考报名手续。


    2 同时携带2B铅笔或蓝黑色钢笔签字笔(填涂机读报名卡用)、并交一寸同底免冠照片若干张(大约4-5张)。


    3 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缴费,得到打印的考试通知单,通知单上有考试日期、考场和座位号。


    4 在考办规定的时间领取新制作出的准考证。


    自考班呢可转考流程


    转出


    (1)考生已取得一门以上合格成绩,因户口迁移、工作变动到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继续参加自学考试,须持北京市准考证及全部成绩合格证到北京市自学考试办公室办理考籍转出手续(办理转出手续前,考生应与转往地区的省级自考办取得联系,得到对方同意并了解有关成绩认定政策)。转出考生的考籍档案由本市自考办转递,考生凭转考介绍信到转往地区的省级自学考试办公室联系转入事宜。


    (2)在本市未取得合格成绩或已经取得专业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的考生,不办理考籍转出手续。对于按有关规定已经失效的合格成绩,不予转出。


    转入


    (1)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自学考生因故需要到我市继续参加考试,应先在本地的自考办办理考籍转出手续;考生到京后在自学考试报名期间到各区、县自学考试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取得北京市准考证;待考籍档案到达后,携转考介绍信、原地的成绩合格证及北京市准考证到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办理考籍转入与成绩认定手续。


    (2)转入的考籍档案,须由当地的省级自考办按机要件邮递,考生不得自带。


    (3) 在原地已经取得专业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的考生,应在原地办理毕业手续,我市不接收这类考生的转入。


    (4)凡转入我市的外地考生,考试科目须按北京市专业考试计划执行。原取得的合格成绩,与我市考试计划课程名称和要求相同的有效,不同的无效。


    (5)凡转入我市的外地考生,不论考籍档案转入的成绩合格课程有几门,均需取得北京市的合格成绩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方可在我市申办毕业手续(户口迁移者、军人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变动、被普通高等或中等学校录取者不受此限)。

上一篇:自考自学的三种形式 下一篇:自学考试成绩和毕业证书查询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