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辅导 > 学历常识

自学考试财务管理学应试指导

时间:2018-06-05 来源:自考资料网 责任编辑:txj

 命题规律
  从本课程的历年真题分析出如下命题规律:
  全面考核,基本上章章有题;重实际,重基础;考查多个公式的应用;基本无偏题和难题;紧扣教材,重点突出。


  试题难易程度
  虽然本课程历年的考试很少涉及到偏题和难题,而是紧扣教材出题,但是由于试题涉及到《中级财务会计》的知识以及考查公式较多,而且计算量大,所以还有一定难度的。


  考试过程中应注意的方法和技巧
  计划出各类题型的大致做题时间
  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各类题型的大致参考答题时间:客观题35分钟左右,不超过50分钟;简答题15分钟左右,不超过20分钟;计算题50分钟左右,综合题30分钟左右。


  考场答题的基本点
  拿到试卷后,迅速浏览试卷。同时要快速浏览考题和相应的分值,按难易程度确定做题的顺序,首先做最熟悉的题目和内容;主观题中如有得心应手题,应先做,然后再按顺序答题,遇到一时难答的题果断跳过,答后面的题,以防在某道题上耽搁时间,影响后面的答题。
  答完卷后别忘记重新考虑最初没确定答案的那些题,另外要至少全部检查一遍看有没有因疏忽而出错的地方。
  不要轻易放弃对客观题及问答题的回答。


  各类题型的特点和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通常是考核教材中的基本知识点,理解后才能作答的题多,还有一部分通过计算来选择答案。由于这类题型,每题只1分,所以把握做题时间就非常重要,要提高速度,就需熟练地把握所学知识。
  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涉及计算,主要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以及记忆的熟练程度。考题中的选项很多都是教材中的原话,但只看不记忆很难拿到分,所以建议考生识记。
  简答题:简答题用来考核考生对某方面问题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一般只需要直接作答,答要点即可,不需展开。
  计算题:在熟记公式的基础上,进行计算。
  论述题:不能只答要点,还要对每个要点进行展开论述

上一篇:自考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的区别自考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的区别 下一篇:自考报考参考:法律专业介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