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辅导 > 学历常识

美国大学全部承认所有自考考试本科学历

时间:2016-10-18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责任编辑:txj

    我是自考生,从专科开始一直学到本科毕业。我现在美国读研究生,特别高兴看到自考的学弟学妹也希望继续深造,我想说一说我所知道的自考留学情况。

    学历承认情况

    自考学历在中国属于5大,在国外则被视为与普通高校相同的文凭。如果有学位证书,百分之百被得到承认,可以凭此读硕士。如果只有本科毕业证书,虽然比较困难,但也有许多学校是允许读研的,具体情况要咨询所申请高校研究生院。

    英语考试成绩

    只要申请正规院校,不论本科还是研究生,一定要通过托福或雅思考试。这是必不可少的。其他考试,比如GRE、GMAT则根据地区、学校、专业来决定。

    两个误区

(1)部分报刊介绍说,自考被国外几十所大学承认学历。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自考学历只被国外某些高校承认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据我所知,我所申请的美国大学全部承认我的本科学历。我的自考同学申请英国留学,也很顺利。

(2)自考生进不了名校。这个说法也不对。不管是著名高校,还是一般高校,在录取时对自考生没有任何歧视。但是好学校学费昂贵,及时被录取,没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也上不起。能不能上好学校由经济基础决定。国内名校毕业生在国外也上不了名校。最后说一句,当你的成绩足够好的时候,钱和签证才是最重要的。要结合个人情况,决定去哪个国家哪所高校读什么专业。

上一篇:什么人可以参加自考? 下一篇:成人教育与自学考试是一个概念吗?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