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院校

河北工程大学

时间:2016-10-17 来源:无忧教育网 责任编辑:txj

   河北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实施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为鲜明特色的河北省省属高校。经过几年来的励精图治、科学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水平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340亩,各类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718人,其中:教授224人、副教授422人;有博士学历学位人员135人、硕士学历学位人员696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00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10人。

学校建有学士、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设置13个学院和2个教学部以及58个本科专业。拥有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建设有6个省级重点序列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在土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农业水土工程等领域有较强的学科基础和学术优势。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9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省部级教学成果13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68部,发表学术论文3311篇。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英国朗堡大学、乌克兰国立建筑技术大学联合创办有英文学术期刊《World Journal of Engineering》,面向海内外发行。

  2007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取得了“优秀”格次的好成绩。学校着力培养“善学善行”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成效显著。近年来,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科技文化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64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涌现出一大批工程技术领域、政界、商界的精英以及领导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河北地质大学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