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 > 自考政策

山西自考采矿工程专业通知

时间:2016-05-06 来源: 责任编辑:txj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教育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精神,更好地为我省煤炭工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服务,经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审核同意,我省决定从今年上半年起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采矿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专业代号:B080109)。该专业执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审定的采矿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课程自学考试大纲及教材,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组织实施全省的考试工作,负责印制试卷、阅卷评分、登分统计和考籍管理,颁发毕业证书。太原理工大学为该专业的主考学校,并负责实践环节的考核。
采矿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属矿产类专业,面向社会开考。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的倒数第二个星期六、日和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日。凡取得国民教育序列大专以上学历的在职从业人员和社会青年均可报考。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对违反考场纪律者,各级考试部门有权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18号)的有关规定做出处理,以保证国家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该专业的报名费和考务费按照省财政、物价、教育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报考说明:


    1、本专业为专科起点的独立本科段。国民教育系列各类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均可报考。


    2、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


    3、其它专业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时,需加考“采矿概论”、“地质学”。


    4、免考“英语(二)”须加考3门专业选考课程(14学分),不授予学位。

上一篇:山西太原高教自学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下一篇:山西自考免考课程管理办法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