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历资讯 > 学位实践

考研的学生要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要做的考研准备

时间:2016-05-06 来源:无忧自考网 责任编辑:txj

1、首先应该有坚定的决心,北京学历教育一旦决定,就不要轻易改变。
2、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实际上做到这点是非常不容易的,即便是2个月都是很难的。不过郁闷应该是比较常见的事,只是不要让这郁闷磨灭了决心,要学会自我安慰,时常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寻求慰藉。
3、科学的计划很重要。没有做过计划的人一定要学着去做计划,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都要有,每天的计划即使自己没有写在纸上,也要在每天前往自习室的路上弄清楚,不要到了教室都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4、要定一个符合实际而又比较高的目标,而且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5、复习时最忌讳一整天学习一门课,那样学习效率很低。
6、要有一两个研友,但是不宜太多,因为太多了,打扰也就多些。有一两个研友,可以时常谈心,交流信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成功地独自走过那5个月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
7、掌握信息是很重要的。我个人觉得要掌握来自三方面的信息:一是来自考上你所想报的学校和专业方向的学长的信息,这个是最重要的信息,如果你没有,我建议你最好想办法找一个。我那时候就是在网上买资料的时候偶遇的一位学长,是南师大随园考辅中心的,很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我考研的疑难解答和支持;二是来自网上报考学校的信息;三是要注意和研友交流信息,不要认为人家是你的竞争对手而不与别人分享任何信息,那样别人也会对你进行封锁,结果还是自己吃亏。
8、不要涉及感情方面的问题,考研过程中心灵上经常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再增加心理负担,恐怕很难以承受。
9、对于英语和政治,不要认为它们只有100分就不给予充分重视。今年的考研结果出来后,我发现自己在数学和专业课方面比别人的分多不了多少甚至还要少一些,可我的政治英语都达到了80多分,这样我的整体成绩也就上来了。
10、要保持身体健康,多做运动,尽量使自己不生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上一篇:面对考研究竟是该依照兴趣选择专业还是遵从现实呢 下一篇:自考复习可从兴趣点入手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