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辅导 > 经验技巧

自考在最佳状态下学习

时间:2016-10-24 来源:无忧自考网 责任编辑:txj

    我们都知道运动员创出好成绩需要良好的竞技状态,所以自考生要想通过考试并取得好成绩同样也需要良好的学习状态。良好的学习状态就是充分调动自己的全部积极性投入到学习,并且学习效率比在平时状态要高很多。

  
    其实自考并不难,难在于找不到学习的状态和感觉。自考复习最重要的是学习效率。平时我们都深有体会,在没有学习状态的时候,甚至连书也看不进去,更别说什么学习效率了。所以不建议大家在没有学习状态的时候学习。在没有学习状态的时候,那就不要想着学习,全身心的放松自己,痛痛快快的去玩。当然,放松也要有限度的,作为一名自考生,不要忘了我们的本职工作,如果你总也找不到学习状态,总想无限度的放松自己,我认为这只是逃避学习的借口。

 

    最佳学习状态需要压力,而这种压力最根本的源泉就是考试。每个自考生都不可能永远保持最佳学习状态,我们需要的是:在考试以前调整自己到最佳状态。千万不要出现“平时有状态,考试没状态”的情况。所以平时培养学习状态,考试前将学习状态调整到最佳,无疑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自考还需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和信心,还需要通过端正的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高效的学习方法。 

 

    学习那就全神贯注;玩耍就要痛痛快快。这样的自考生活不也有滋有味吗?

 

 

本文由无忧教育网编辑,转摘请注明

上一篇:自考公共课考试之必过绝招! 下一篇:阅卷老师教你在自考中如何的高分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