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辅导 > 学历常识

什么是网络教育

时间:2018-06-04 来源: 责任编辑:txj

    21世纪的远程教育是以开放的、灵活的、终身的教育发展为目标,它是传统教育的延续发展,同时,也是对传统教育的的巨大变革,打破了传统教育的局限,具有传统教育所不可比拟的优点。


    所谓远程教育并不是才出现的新生事物,西方学者泰勒认为远程教育已经经历了五个阶段并指出其技术应用特征:第一个阶段是函授模式,以印刷教材为主;第二个阶段是多媒体模式,采用印刷材料、录音、录像,基于计算机和交互录像等技术进行学习;第三个阶段是电子远程模式,采用音频会议、视频会议、声波通信、广播电视/收音机和电话会议等技术进行学习;第四个阶段是更为灵活的学习模式,采用交互式多媒体,基于因特网存取万维网资料、电脑传递通信等技术作为教育的媒介。第五个阶段,其重点是建立网上自动应答系统,这时的远程教育者关注的重点是成本效益和教学质量。

上一篇:网络教育的毕业大学生考研身份已被认可 下一篇:自考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的区别自考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的区别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